陈明在文山州委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做到“四个特别”当好州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2021年02月23日09:27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做到“四个特别”当好州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2月18日上午,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在州委办公室调研时强调,要高标定位、再鼓干劲,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奉献、特别善学习、特别重形象,更好地发挥“三服务”职能作用,当好州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要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工作中学会做到‘亡羊补牢’‘守株待兔’‘孔雀开屏’和‘呆若木鸡’。”调研中,陈明对州委办公室各局、馆、科、中心进行了随机走访,认真察看了解州委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他要求,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会“亡羊补牢”,一旦工作中出现差错和失误,应及时进行纠错、补位,抓紧整改到位。要会“守株待兔”,始终坚守办公室,不断熟悉和掌握办公室的工作规律,前瞻性地做好工作。要会“孔雀开屏”,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沉重的工作压力,应学会自我解压、自我调节、自我安慰、自我陶醉,看到自己的价值,苦中有乐。要会“呆若木鸡”,遇到难事、急事、烦心事、琐碎的杂事,应沉得下心来,沉稳、沉着应对,耐心细致做好工作。

陈明强调,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承担着承上启下、连接左右、沟通内外、服务全局的工作任务。办公室和全体工作人员,要特别讲政治。坚决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铭刻在心底里、落实在行动中,凡事都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思考、研究、谋划、推进和落实,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特别能奉献。弘扬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以工作为乐、以苦为乐,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信任和人民期待。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向领导学,跟踪对标学,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特别重形象。带头讲纪律、守规矩,筑牢思想防线,树好廉洁形象、仪表形象、作风形象,严守“底线”修身齐家,对标“高线”担当尽责。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参加调研。(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