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勐海:打开大门向全国引进教育人才

2021年02月22日15: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年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成立引进校长工作领导小组,打开大门向全国引进教育人才,推进内涵式的优质教育发展。

发布公告“招贤才”。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公开引进、平等竞争、择优上岗的引进原则,在勐海县人民政府和勐海县教育体育局门户网站发布《勐海县2020年面向全国引进中小学校长公告》,面向全国引进4名中小学校长。引进条件要满足任中小学校长3年及以上、任副校长5年及以上、任校长及副校长累计5年及以上,国家级、省级名校长,任职期间所在单位或个人获得县级以上教育先进单位、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先进集体或先进个人表彰等条件之一,才可申请报名。

综合评价“选人才”。引进人员的确定采用“考核+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管理业绩、撰写调研报告、等方面及应聘人员本人提交的业绩材料、调研考察报告等进行量化评分,分数由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采取“实地了解+个人访谈”的方式,围绕学校现状与发展历程情况、教育管理理念、校园文化、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经考核面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引进校长工作领导小组推荐拟聘人选,最终拟聘人选由引进领导小组确定。

政策倾斜“留人才”。属于编制内人员的,办理人事调动手续,调入之前已获得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特级教师、劳动模范等的,按有关规定纳入县内同类人才管理和服务;服务期内,在享受同等职称待遇前提下,以小学校长20万元、初中校长30万元、高中校长40万元作为奖励资金。编制外人员的,服务期内,每年以小学校长30万元、初中校长40万元、高中校长50万元作为薪酬标准。任职期满6年并考核合格的,在勐海县购房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购房补贴。(王周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