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抓实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2021年02月22日14:40  
 

日前召开的西双版纳州组织部长会议明确了干部工作重点任务,提出突出“五个抓手”,着重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专业本领、监督管理、导向激励五个方面发力,健全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努力建设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标准,着力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云南省实施意见和西双版纳州实施方案,持续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覆盖综合分析研判,抓住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契机,加大干部配备力度,把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选拔使用起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

突出能力素质,着力推进干部队伍系统建设。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健全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畅通各领域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渠道。不断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干部“七种能力”。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突出在重大斗争一线培养和选拔干部,系统培育和选用一批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突出实践锻炼,着力锤炼干部过硬专业本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州县乡党校教育的“第一课程”,实施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和“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常态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推动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中长期系统培训与短期专题培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提升培训的实际成效。

突出严管厚爱,着力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监督的根本任务,健全完善“干部预警管理机制”,抓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日常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坚决不任用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等问题的干部,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突出事业实绩,着力健全考核正向激励机制。常态化抓好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绩效激励、能上能下、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

来源:西双版纳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