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在文山州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不断扩大文山“朋友圈”

2021年02月22日14:24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不断扩大文山“朋友圈”

2月19日上午,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在州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职能,紧扣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扩大文山“朋友圈”。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参加调研,州政协主席吴长昆汇报州政协工作情况。

陈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州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勇于担当负责作为政协工作的底色,把文山的发展真正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与州委保持一致,把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势”造起来、“气”鼓起来、“劲”带起来,合力攻坚。要把凝心聚力、增进团结作为政协工作的主责主业,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和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上积极主动作为。要把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主动承担起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履职、积极履职,与州委并肩作战,共同把文山的事做得更好、更出色。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基础,重点围绕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等方面查漏补缺、作出规范,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专委会建设,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及协商质量水平,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琼、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卢京、李春林、马志山、李付珠等出席。(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