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公斤零钞兑换 这家银行春节服务不打烊

2021年02月21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实在不好意思啊,我琢磨着这些硬币应该超过15公斤了,挺重的,我拿着走了好久才找到你们这家开门的网点。”2月17日,在中信银行玉溪分行柜台员工春节假期值班的最后一天,一位客户拎着手提袋进入营业厅欲办理现金零钞兑换业务。

当天下午临近16:00,中信银行玉溪分行即将结束营业,一名客户进入营业厅欲办理现金零钞兑换业务。客户不好意思地看了看柜台人员,伴随着急促的呼吸,打开手中的手提袋,倒出一堆硬币和零钞,一角、五角、一元……不同面额的硬币和零钞混杂在一起。原来,该客户老家在河南,父母在昆明从事废品回收工作,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全家留在昆明过年。春节期间,该客户为父母整理房间时发现大量零钞及硬币,硬币较重,父母年事已高而不便携带至银行兑换,其特意利用最后的假期时间出门找银行办理兑换业务。然而因春节假期附近的银行均暂停营业,客户已在外步行2个多小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玉溪分行春节假期共安排2名值班柜台人员,一人负责现金业务、一名在厅堂负责智慧柜台值守。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厅堂值守柜员迅速回到柜台中,两人分工合作,为客户开设“绿色通道”专柜办理零钞清点及兑换业务。部分硬币及零钞因年久而沾染了较厚污渍,只能手工清点,增加了兑换难度。最终该行柜员以专业、细致耐心的服务,耗时两个小时完成了零钞清点及兑换,将约3000元崭新而整齐的现钞递交给客户。此时夜幕已降临,全城洋溢在欢乐祥和的的过年气氛中,客户被该行员工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仍坚守岗位的专业、敬业精神所打动,连连道谢。

中信银行玉溪分行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始终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用心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热诚不间断,服务不打烊。今后还将会不断优化业务操作,专业、高效地为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刘星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