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优秀青年人才 云南大学诚邀你来

2021年02月19日11: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大学校园一景。(资料图片)

2月18日,云南大学发布信息:依托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1年设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云南大学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申报,申报指南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有意愿报名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可登录http://www.ynu.edu.cn/xxgk/xxjj.htm网站了解详情,也可拨打电话咨询:人事处张老师+86-871-65934858、科技处肖老师+86-871-65031309。

据悉,凡依托云南大学申报入选优青(海外)项目者,均聘为“云南大学东陆骨干教授”,享受该岗位相应支持条件。

云南大学校园一景。(资料图片)

该岗位薪酬福利包括但不限于:有竞争力的货币化薪酬。实行基本年薪+人才津贴+绩效奖励的薪酬制度。学校提供基本年薪和人才津贴不低于60万元/年;根据履职情况享受年度绩效奖励;住房补贴200万元(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周边房价约1.2万元/平米);事业编制相关的社保、医保和公积金;附属幼儿园、附小和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配偶视情况在校内安排工作;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国家和云南省各类人才计划。

云南大学校园一景。(资料图片)

同时,该岗位将提供充分的工作保障:充足的工作启动经费。除国家资助外,学校提供实验类理科、工科入选者不低于500万元、非实验类理科入选者不低于150万元工作启动经费;根据工作需要提供相应的实验室空间和办公条件;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可独立组建包括博士生、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的学术团队。

据了解,近年来,云南大学聚焦海外和国内两个人才市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营造一个发展环境“近者悦、远者来”即管理服务、资源配置、条件保障;抓住二个重点“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注重三个结合“用好现在的人才、引进急需的人才、培养未来青年人才”;完善四个机制“岗位聘用、考核评价、激励奖惩、薪酬分配”,全力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学校采取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和优秀中青年人才相结合、个人引进和团队引进相结合、海外引进与国内引进相结合等措施,共引进各层次人才近170名,其中两院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72人,形成了人才聚集效应,实现了学校高层次人才短期内的成倍增长,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保障。(徐木)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