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狠抓服务强保障 大抓产业促发展

2021年02月19日09:23  
 

2月18日上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会全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狠抓项目建设,以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曲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这次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办公会,就是要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李石松开宗明义指出。在逐一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李石松与参会人员深入讨论研究每一个问题,并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形成具体工作方案。他指出,收假第一天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充分体现了产业项目在曲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极端重要性,也彰显了曲靖大抓产业项目的坚定决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狠抓服务”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服务企业永远在路上”,咬定目标不松劲,紧盯问题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更好地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建成、投产、达产。

李石松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市级要建立健全制度化、具体化项目推进机制,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月调度制度,梳理重点产业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节点目标和工作责任,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项目加快推进。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性,聚焦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等重点产业,抓紧编制推进产业发展的施工图、路线图,坚持聚焦大企业和培育中小企业并重,真正形成头部企业引领发展、配套企业拓展补充的产业生态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坚持科学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建设周期,把握主动权,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坚持精打细算,既找“新路子”开源,又过“紧日子”节流,努力盘活资金、土地等要素,提高工作质效。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智慧电网、专项债、产业基金、投融资、土地规划、供排水、污水处理、配套设施等事项,尽快拿出专项方案,同时加大与省级部门对接的力度,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更好地保障和推动产业发展。

副市长杨蔚玲,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严帅)

来源:《曲靖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