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排再回“娘家”集训

2021年02月19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备战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排再回“娘家”集训

福建省漳州市相关官员18日在中国女排公寓会见了带队前来集训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向她们详细介绍了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并致以“娘家人”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中国女排教练以及队员们17日再次集结漳州,开始为期40天的集训。这是中国女排第47次来到“娘家”漳州基地。

此次参加集训的队员共有20名。此次的队伍驻地为新中国女排公寓,这是2017年投入建设的新中国女排公寓落成后第一次迎来中国女排。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女排已经一年多没有参加国际大赛。主教练郎平表示,这在她排球生涯中还是第一次,给队员和教练带来了挑战。在她看来,女排精神和抗疫精神有相通之处,她尤其钦佩很多“90后”年轻人在关键时刻的担当。

东京奥运会计划今年7月举行,中国女排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郎平认为,由于自己和对手的状态都有很多不确定性,这届奥运会对中国女排最大的挑战将是临场应变。

从1981年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开启五连冠辉煌,到2019年在世界杯上成功卫冕,中国女排先后10次夺得世界冠军。她们用心血和汗水,书写了一部激情回荡、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娘家”、冠军的“摇篮”。2020年年初,漳州市决定实施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到2023年完成项目建设。

在“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上,中国女排原主教练、福建省体育局原副局长陈忠和曾表示,40年来,中国女排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如今,‘娘家人’一如既往,对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进行改造提升,不断改善中国女排的训练条件,这是对中国女排最大的鼓舞。”(张金川)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