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春节档电影票房破亿元

2021年02月18日08:01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从云南省电影局了解到,截至2月17日10时,云南省春节档票房突破亿元大关(含服务费),在保证上座率不超过75%、平均票价不上涨的情况下,今年春节档票房同比增长46%,观影人次增长50%。

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等多部大片集中上映,喜剧、动作、悬疑、玄幻等风格多样,点燃了大众的观影热情。相关数据显示,仅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就超过17亿元,总观影人次达3403万,创下中国影史单日总票房、总人次新纪录,并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近年来,云南省影院数量增加、观影更加便利,助推了观影人数上涨。以昆明市为例,每个区域方圆两三公里内都有一家影院,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民的消费需求。此外,春节档期影片的质量、数量有了明显提升,影院的增加、数字技术的发展,也吸引着更多人走进影院。近10年来,春节档票房纪录年年刷新,春节进影院观影正成为更多云南人的消费选择。

链接

昆明:电影市场迎来井喷

春节期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在昆人员选择走进影院观影,昆明春节档电影市场迎来井喷。

昆明的戴先生一家大年初三就开始“锁定”各大影院观影,他告诉记者:“《唐人街探案3》上座率很高,电影非常精彩幽默,很适合全家人一起看。”“挺震撼的,这几年第一次看到电影院座无虚席的盛况。”刚看完《你好,李焕英》的昆明市民赵小姐说,“这部影片真情实感,很打动人。上世纪80年代工厂里的那些故事,勾起了我的童年回忆,笑完了之后,跟着又哭了。”

大数据显示,春节档首日,昆明院线票房为1180.7万元,刷新历史纪录。截至2月14日19时,昆明3天的票房累计达2800余万元。(记者 侯婷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