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宗到大理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02月18日08:38  
 

2月16日,杨国宗在大理市龙尾关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月16日下午,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大理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政治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采取更积极有效的措施,抓细抓实古城、古镇、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栓有水吗?水压够吗?要认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确保每个灭火器、消防栓都能用、好用。”“要汲取翁丁火灾教训,逐一排查古城、古镇、古村落等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做好防范工作,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杨国宗先后到大理市龙尾关、将军洞风景区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灭火疏散预案制定以及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杨国宗就如何抓好古城、古镇、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古城、古镇、古村落、古建筑保护的首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规程,加大日常巡查和检查密度,加强消防安全责任人的相关培训,配足相应消防救援力量和器材装备,一旦发生火情,确保第一时间救援处置到位。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全国全省古城古镇火灾教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让更多群众掌握消防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规范用火用电,坚决防范和遏制古城、古镇、古村落、古建筑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张尧贵、施双林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记者 朱蕾 文/图)

来源:《大理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