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时尚新年 住半山酒店成为许多年轻人度假的新选择 

2021年02月15日09:10  来源:云南日报
 

2月14日是春节假期的第4天。住在半山酒店,成为许多年轻人度假的新选择。他们约上家人或爱人,去一处远离城市的山林,享受清新的空气、和煦的春光,同时品尝“大自然的馈赠”,乐在其中、美好相伴。

李天冉家住昆明。2月12日一早,他便和女友自驾前往大理。“以前去大理,我们都会选择住在古城里,而今年我们决定找一家远离喧嚣的半山酒店,慢慢享受那里的美景、美食以及文化氛围,过一个特别的节日。”他说。

2020年3月起,半山酒店的概念在云南旅游界兴起。它指的是将高品质度假、户外旅行、文化体验、主题营地等元素结合起来的综合性旅游产品。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半山酒店集自然资源、健康养生与娱乐设施为一体,为游客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服务及体验。一年来,各式主题的半山酒店(如森林酒店、雪山酒店、梯田酒店等)如雨后春笋般在云南各地出现,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

“各家半山酒店风格迥异、特色鲜明,你很难找到两家定位完全相同的。”丽江物与岚·界收藏酒店创始人钟光明笑着介绍,该酒店坐落于玉龙雪山脚下,由一间有400年历史的古宅改造而来。“在这里,客人可以完全放空自己,沉浸在雪山和森林的美景中。”美景和美食缺一不可,客人还能享受到特别的下午茶、丽江腊排骨菌菇火锅,以及用蘑菇代替面包制作而成的创意汉堡。

这个春节,大理木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白海峰收获了不少新“粉丝”。他开心地说,公司旗下的木田·时间野奢设计师酒店,在建设、改造之初就是为了给住客营造一种中外融合的新体验。“别看酒店外观上是典型的大理白族民居,里面却别有洞天,中式的庭院和灯笼、西式的吧台与沙发,融合无处不在。”

与丽江和大理一样,临沧的半山酒店也推出了特色服务与美食。据当地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临沧金湾半山酒店不仅向儿童开放水上乐园,住客们还可以相约在这里享受露天自助烧烤。

钟光明和白海峰都表示,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还是有不少游客从昆明、玉溪、曲靖等地赶来,放松身心、欣赏美景,同时享受美食。(记者 王靖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