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罗氏金店案一审公开宣判 2名被告人被判无期徒刑

2021年02月08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宜春罗氏金店案一审公开宣判 2名被告人被判无期徒刑

江西宜春罗氏金店案一审公开宣判2名被告人被判无期徒刑

  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宣判了被告人罗某、罗某1等11人犯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洗钱罪一案。 宜春中院 供图 摄

  记者7日从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一审公开开庭宣判了被告人罗某、罗某1等11人犯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洗钱罪一案。

  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罗某、罗某1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王某媛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何某锌有期徒刑八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洗钱罪分别判处其余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零六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至21万元不等。

  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宣判了被告人罗某、罗某1等11人犯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洗钱罪一案。 宜春中院 供图 摄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罗某自2003年开始以“罗氏金店”名义向公众按月息1.2分非法集资,并以“存金业务”模式缓解资金紧张。

  2013年4月16日,罗某将非法集资的资金投入期货市场造成巨额亏损后,隐瞒资不抵债的事实,继续将非法吸收的资金用于支付本息、炒期货、随性投资和放任其女儿被告人罗某1用非法集资款赌博及挥霍等。

  经鉴定,罗某非法吸收资金累计82亿余元、非法吸存黄金等贵金属25万余克,骗取集资款7亿余元、骗取黄金等贵金属6万余克。罗某1骗取集资款6.9亿余元。被告人王某媛、何某锌等9人明知罗某从事非法集资活动而参与其中。另外,罗某1和李某还分别存在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和洗钱行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罗某1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告人罗某、王某媛等10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告人罗某1和李某的行为还分别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和洗钱罪。法庭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李韵涵)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