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先行聚能量 银发添彩耀银生

2021年02月08日10: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美丽县城建设。李建斌摄
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美丽县城建设。李建斌摄

近年来,云南景东坚持以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离退休干部延伸,带动全县离退休党员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牵引全县老干部工作整体提升。

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当地把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到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全过程,每月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举办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老党员进党校培训;加强支部建设。抓实离退休党组织创新示范引领项目实施,全面完成2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推进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创新党组织设置。在县老年大学成立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第一个功能型党支部,让61名党员学员在老年大学“找到了组织,加强了管理,树立了旗帜”,构建了“关系在原单位、活动在学校、奉献在社会”的新型老年学员党员教育管理模式。

创新平台载体,开启“社区+”模式。当地创建“银发先锋党群驿站”,探索“社区+思想引领+示范行动+志愿服务”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成立老党员工作室,广泛参与社区对离退休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组织老党员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清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党组织搭建平台,银发人才下基层。组织有技术专长、热心服务社会的老党员、老专家组建老专家工作室,通过“离退休干部与专家工作室结合,专家工作室与试验示范结合,试验示范与当地产业发展结合,推动银发人才在产业基地上发挥作用。老专家们退而不休、余热生辉,书写了新时代银发人才二次开发的生动实践。(李建斌文/图 景东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