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低风险地区全面取消货运通行限制

2021年02月06日07:05  
 

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近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转发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各地要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有序,要在当地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下,低风险地区全面取消货运通行限制。

为方便老年人便捷出行,《通知》明确要求,要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的通知》要求,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能通行。要保留现金、纸质票据和传统凭证,便利老年人凭老年卡等证件乘坐公交车并享受优待。指导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完善“一键叫车”功能,有条件的提供电召和优先派单服务,方便老年人约车。保持巡游出租车电召服务,鼓励巡游出租车优先保障老年人需求,为老年人打车出行增添便利。

春运期间,对提前24小时以上办理班车客运退票业务,实施免费退票政策。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道路水路客运经营者和客运站、售票平台按规定为旅客提供免费退票服务。

为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有序,《通知》特别强调,加强运力储备,组织交通运输企业与物资生产保供企业做好供需对接,确保运输需求及时响应、及时保障。在当地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下,低风险地区全面取消货运通行限制;保障城市物流配送正常运行,全力做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生鲜电商的物资运输保障;严格落实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加强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检测和运行维护,保障ETC车辆正常高效通行;加强收费站工作人员配置,及时疏导交通,保障车辆快捷通过;完善公路服务区特别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加大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停车、如厕、餐饮、购物、能源补给等服务质量,满足公众基本出行需求。(记者李丹丹报道)

来源:《昆明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