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精品线路 带你遇见不一样的香格里拉

2021年02月06日11: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迪庆州举行首届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颁奖仪式

到香格里拉旅行该怎么玩?迪庆州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为你解锁了一批独家精品游玩线路,快来Get一下吧

2月3日,迪庆州首届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颁奖仪式在香格里拉大剧院举行,历时近3个月,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了21条获奖线路产品,大赛圆满收官。

据介绍,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于去年11月启动举办了迪庆州首届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大赛分为线路产品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进行。

征集阶段,大赛共接收到投稿线路54条,除传统的自然观光线路外,投稿线路涉及非遗人文、登山徒步、摄影之旅、研学游、亲子游、乡村旅游、房车自驾等。网络投票,采取视频+图片展示的方式呈现每一条参赛线路,掀起了一波宣传推广高潮,网络投票总量达898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近2460万人次。

专家评审阶段,专家评审团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综合本届大赛的宗旨、定位和目标,从产品完整性、专业性、经济效益、创新性、融合性、体验性和公益性七个方面对参赛线路产品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评审分析。最终,专家们本着推动迪庆全域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体系、突出文旅融合、鼓励提倡精品线路的原则,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具网络人气奖1名以及优秀奖9名。

迪庆州举行首届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颁奖仪式

历时近3个月,本次大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鲁志军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本次大赛广泛调动了迪庆州文旅企业的积极性,为文旅企业搭建了展示、交流、合作、研讨、开发的平台,推动文旅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生态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旅游等系列文旅新产品的设计、策划和销售,不断丰富迪庆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迪庆州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也将纳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以赛促发展”的方式,打造迪庆文化旅游产品精品工程、品牌工程。

据悉,本次大赛涌现了一批迪庆旅游精品线路尤其是专业小众的线路,越来越多的文旅企业能够根据旅游消费的新趋势、新理念,进行线路产品设计规划,更加注重本土文化元素的融合,增强体验互动性,具有较好的市场契合度和市场前景。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迪庆州委州政府提出要将文旅产业打造成为迪庆主导产业之一,开启迪庆文旅产业发展新征程。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迪庆文旅产业由传统单一观光型旅游向文化体验式旅游转变,探索架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绘就迪庆高原“诗与远方”的新画卷。(储诚松)

获奖线路名单:

一等奖

获奖单位:迪庆松赞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天人之际—通往梅里雪山的旅程

获奖单位:云南云漫智慧旅游有限公司

获奖线路:哈巴雪山攀登5日游

二等奖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非遗之旅

获奖单位:迪庆藏东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明星生物研学游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背包十年青年公园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牛粪户外节

三等奖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市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获奖线路:巴拉格宗徒步深度游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腊普河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维西塔城边学边玩6日游

获奖单位:云南畅意旅行社有限公司

获奖线路:梅里转山7日游

获奖单位:迪庆州旅游集团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全景6日游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阿若康巴南索达庄园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人文探索之旅

获奖单位:达瓦

获奖线路:尼汝—稻城亚丁穿越之旅

最具网络人气奖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市雪之恋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两日游

优秀奖

获奖单位:迪庆松赞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寻找珍贵风物

获奖单位:维西天域塔城精品客栈

获奖线路:秘境塔城深度体验之旅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海氏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藏秘·香格里拉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行摄·香格里拉

获奖单位:德钦县乡涛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走近藏家“酒歌”发源地—拖顶

获奖单位:迪庆藏东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亲子之旅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兰途户外俱乐部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阿布吉两日游

获奖单位:中旅(迪庆香格里拉)旅行服务有限公司

获奖线路:香格里拉野奢深度自驾房车行

获奖单位:香格里拉市冉旦摄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获奖线路:迪隆雪山浪都穿越之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