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餐馆集市环境卫生改善提升

2021年02月05日08:22  来源:云南日报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管部门扎实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工作,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提升。

文山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州局局长和分管局领导带队深入8个县(市)城区、乡镇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爱国卫生创建工作。抽调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同志组成“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专班,负责具体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根据云南省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文山州创建卫生城镇总体目标要求,州局及时拟定文山州《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实施方案》《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编制了工作任务清单和行动指南,对“净餐馆”“管集市”工作提出细化标准和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对各县(市)局开展专项工作具有指导性、操作性。

全州“净餐馆”“管集市”专项工作始终围绕“七个达标”“六个一批”统筹安排,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稳步推进任务有效落实。目前,全州共有农贸市场91个、餐饮服务单位18886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农贸市场1452个次,活禽宰杀店2888个次,餐饮服务单位、摊位、店铺15673户次,培训从业人员6000余人次,发放“净餐馆”“管集市”告知书和倡议书1.3万余份,张贴宣传画6373份,督促经营户立即整改5471户次,提出整改意见8423余条。全州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提升。(记者 黄鹏 张登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