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这样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

2021年02月04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4日电 (程浩)春节临近,结合云南省商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云南省商务厅日前印发《商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明确,常态化检查的主要对象为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餐饮、会展场所、加油站等重点场所,根据需要,可扩大至家政、美容美发、洗染、沐浴等行业和场所。根据疫情形势,检查时间贯穿全年开展检查,同时突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人员回流、集聚等重点时段。

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外来人员进出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是否针对性设立巡查监督岗,检查、督促、提醒重点场所内人员做好戴口罩、“一米线”间隔等防疫措施。企业第一主体责任是否压实,是否建立相关防控台账、应急预案,是否组织过应急演练,是否严格执行内部员工防护措施等,是否配有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对电梯、购物车等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是否定期消毒并公示,食品采购和加工要求是否落实规定,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餐饮卫生洁具、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是否定期清洁消毒,是否落实“使用公筷公勺”和“反对餐饮浪费”行动相关要求等。

对于重大问题,《方案》明确,各级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严肃曝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