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晨参加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城乡环保专题界别联组协商会时提出

围绕中心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2021年02月04日08:3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围绕中心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2月3日,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城乡环保专题界别联组协商会,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协商讨论、建言献策。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佳晨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侨联、台联、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特邀等界别的12名委员先后发言,就国际合作、生态治理、防洪排涝、人才培养、空气治理、垃圾处理、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新材料推广、行政审批改革、商圈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佳晨现场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并与委员们深入讨论交流,共商发展。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发言切中要害,既有着眼宏观、纲要性的指导建议,又有切口小、易操作的解决方案,为昆明高质量发展支招,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昆明市将以高水平办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和第七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为契机,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大滇池治理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昆明的绿更厚更亮,让城市街区繁花似锦;要加大城市管理水平,统筹解决交通拥堵、城市内涝、垃圾分类难等市民关心的问题,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市容市貌,让市民共享发展成果;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学习杭州等城市先进经验,聚焦开办企业、建筑许可等指标,持续压减便民利民事项办理时限,最大限度缩减审批环节,让企业踏实落户、安心经营。

  “市政府每一点一滴的进步离不开委员们的关心和帮助。”刘佳晨表示,希望政协紧紧围绕中共昆明市委确定的中心任务,积极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开阔的视野、深厚的专业背景,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提出“切口再小点、路径再短点、方法再细点”的真知灼见,继续为政府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杨大庆、高中建、刘永禄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李冰晶主持会议,焦林出席会议。市水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