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起的是老人 温暖的是这座城

2021年02月03日11: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见老人摔倒,网格员毫不犹豫地上前扶起了老人

1月31日上午10点多,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办事处人民西路社区的网格员们正在进行网格巡查。路过潘家湾大村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路上摔倒了。情况紧急,网格员们毫不犹豫地上前扶起了老人,一边仔细询问和查看老人的受伤情况,一边唤来其余同伴,看见老人坐在地上,网格员们又回到社区为老人取来了坐垫。

据社区网格员介绍,该老人一个人外出买药,走着走着突然头晕就不慎跌倒了,身体也没力气,在地上起不来。网格员们在现场守护近两个小时,等张大爷体力恢复,打车将他送回家,大家才终于松了口气,回到自己的巡查岗位继续工作……

网格员打车将老人送回家

事后,网格员小杨这样说:“看到张大爷摔倒,我们也没有想太多,就想马上把他扶起来,看看他有没有受伤,这应该是每个人都会去做的。”

扶起的是老人,温暖的是人心。善行善举,可感可思、可学可鉴。小小的网格员积极建构的是向善向上的社会支点,让凡心善举多些、再多些,让每一双伸出的爱心之手不再战战兢兢,社区网格员们用“最美行动”展现了道德力量,用扶老携幼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文明昆明、文明五华更有温度。(杨伟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