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晨参加五华区代表团、官渡区代表团审议审查时表示

希望代表提出路径探索 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2021年02月03日08:2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希望代表提出路径探索 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昨日下午,昆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佳晨分别到五华区代表团、官渡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报告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总结过去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谋划未来,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让大家看到了昆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代表们还就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刘佳晨说,过去五年,特别是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十四五”的机遇与挑战,要趁势而上、奋力而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综合统筹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城市管理品质,提速乡村振兴,提高生态颜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佳晨表示,城市越发展,市民的期望值就越高,要求也就越高。昆明在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还有很大差距。与会代表们也从自身工作出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全面接受、高度重视,将认真加以解决,绝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希望代表们继续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管理经验,从大处思考,从小处切入,提出全面、具体、可行的路径探索,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