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警方成功斩断跨国网络贩毒链条

2021年02月03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含山警方成功斩断跨国网络贩毒链条

安徽含山警方成功斩断跨国网络贩毒链条

  抓获犯罪嫌疑人 黄政 摄

  打着邮寄包裹的旗号通过网络非法贩卖毒品,每克冰毒获利高达近千元,国内涉案人员遍布10余个省市。近日,安徽含山警方成功斩断一条自国外非法走私至国内、横跨多省网络贩毒链条,抓获涉案嫌疑人十余人。

  2019年9月,含山警方获知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即将通过快递给住在含山的戚某寄毒品。民警立即展开核查。9月28日,侦查员通过伏击守候将取包裹的戚某抓获,从包裹中的键盘夹层里缴获1克冰毒。在审讯中戚某交代:他因闲着无聊在网上搜索“吸毒是什么感觉?”等关键词,并认识了网名为“混世魔女”的网友。没过多久,“混世魔女”将QQ名为“马到成功”的贩毒人员推荐给戚某,随后“马到成功”以1000元的价格将1克毒品邮寄到含山。

  “马到成功”是谁?含山公安围绕仅有的线索展开调查,发现河南籍男子马某有重大犯罪嫌疑,警方从并不详细的寄件地址等信息入手搜寻他的踪迹。2020年1月3日,警方在河北省一个小作坊里将马某抓获,并缴获2克毒品。马某向警方交代:他在网上认识了东南亚的毒品卖家,随后通过走私获取毒品。为了获取暴利,马某以200-300元买入冰毒后,掺入明矾增加货量,再以1000-1500元的高价卖出。

警方查获的涉案物品 黄政 摄

警方查获的涉案物品 黄政 摄

  在审讯中马某交代,“混世魔女”是他的下线孙某。2020年1月15日,孙某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被抓获,年仅23岁的她长期吸毒,通过收取上家、下家好处费以贩养吸。在马某被抓失去联系后,孙某很快在网上结识了QQ名为“窜天猴”的贩毒人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疯狂介绍十余名吸毒人员购买毒品。“窜天猴”反侦察意识极强,有着多个虚拟身份和收款账户。面对如此嚣张的毒贩,安徽省公安厅决定将该案列为省级目标案件重点攻坚,并锁定“窜天猴”的真实身份为四川籍男子唐某。

  2020年4月,民警在四川省成都市一处出租房内将唐某抓获,现场缴获毒品疑似物120余克,以及微量记克电子秤作案物品。为了逃避警方打击,唐某并不直接接触吸毒人员,在国内通过多个渠道获取毒品后,唐某的多个下线开始寻找吸毒人员,而后唐某将毒品隐藏在包裹夹层里寄给买家。

  随后含山警方对整个贩毒链条上的人员进行更为详细的侦查,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12名,本案摸排出的涉及安徽、黑龙江、内蒙古、西藏、云南、广东、河北等10多个省(区)的案件线索,也交由当地警方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截至2021年1月,涉案人员孙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其余涉案人员也将陆续接受法律的严惩。至此,这条自国外非法走私至国内、横跨多省网络贩毒链条被成功斩断。(赵强 黄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