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外籍男子丢手机报假警被拘留

2021年02月03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昆明一外籍男子丢手机报假警被拘留

昆明一外籍男子丢手机报假警被拘留

  图为民警调查现场。 昆明市公安局 供图

  记者2日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外籍男友的手机被人持刀拦路抢走,经民警调查后,事情真相竟然“反转”了。

  1月25日凌晨5时许,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新迎派出所警员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其外籍男友被人持刀抢走一部手机。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反复查看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研判警情细节后,并未发现受害人被他人持刀抢劫等被侵害的情况。向受害人询问案件相关情况时,受害人说出了事情的真相,该受害人不慎将女友送他的手机遗失,因担心被女友责怪,故向女友谎称自己被人持刀抢劫,女友情急之下才报警求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该外籍男子谎报警情的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人民币200元,并处限期出境。

  昆明警方提示,谎报、虚报案情甚至恶意拨打报警电话都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警力和110报警电话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保持警力充足、报警电话畅通事关广大民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对无事拨打110报警电话恶意骚扰、谎报案情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严肃、依法追究违法人员的法律责任。(王旌亚)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