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入围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2021年02月02日09:48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文山市入围新一轮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近日,中央文明办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确定了447个城市、直辖市城区为提名城市,文山市入围提名名单。

近年来,文山市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在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市民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上狠下功夫,文明之花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生根发芽。面对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山市真抓实干彰显创文决心,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同谋划、同实施、同考核,实行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的“双组长”制。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统筹实施“七城同创”,齐抓文明城市建设。1月27日,文山市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转变观念、强化宣传,形成由“要我创”变为“我要创”,认真对照指标体系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城市更新工作,实现“创文统领、几创协同、城市更新托底”,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同时,这也是国内所有城市品牌中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每3年为一个创建周期,对一个城市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创建活动进行全方位考核。(李沅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