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离家出走与网恋男友“奔现”被铁路民警找回

2021年02月02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5岁少女离家出走与网恋男友“奔现”被铁路民警找回

15岁少女离家出走与网恋男友“奔现”被铁路民警找回

  15岁少女离家出走与网恋男友“奔现”被铁路民警找回 李颖 摄

  据深圳铁路警方1日通报,1月31日晚,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帮助一名旅客找回其离家出走的15岁妻妹小琳,并在联系小琳父母后,将女孩安全送回亲人身边。

  1月31日21时56分,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黄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15岁的妻妹小琳未经家人同意悄悄与网恋男友孙某见面,并于当日19时乘坐D7527次列车从潮汕到广州东站,并打算乘坐K4656次列车转车去孙某老家四川成都。

  接到报警时,距离D7527次列车到站时间已不足5分钟,广州东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一边到站台、出站口等处进行寻找,同时,也部署好警力,做好一旦没有找到,也一定要在K4656次列车开车前将小琳拦下的准备。22时07分,民警根据黄先生提供的信息在站台找到了小琳、孙某二人。

  经带回警室核查询问得知,原来15岁的小琳是一名高一学生,家住汕尾市海丰县,去年因中考发挥不好,没能考上心仪的高中,心情一直不好,但父母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关心她,也因为她中考失利,经常责骂她,小琳与父母之间关系越来越紧张。一次偶然的机会,小琳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网友孙某,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聊天,两人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并约好寒假一起去四川玩,顺便见一下孙某的父母。小琳在放假后也与父母提出过想去四川游玩,但父母坚决不同意,并又发生了争执,小琳便偷偷买好了从广州东中转去四川的车票。

  1月31日上午,孙某乘车到了海丰县,小琳乘父母不在家,简单收拾了自己的衣物,与孙某一起乘坐D7527次列车到广州东站。上车后,小琳担心父母担心,用孙某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告诉自己已经出嫁的姐姐,表示自己就是去四川玩几天,过几天就回来了。姐姐看到短信后非常着急,但孙某电话又关机了,联系不上小琳,于是让丈夫黄先生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希望能拦下小琳。

  “还好你们及时阻止了她上车,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太感谢人民警察了!”当晚23时左右,黄先生赶到了广州东站,民警将女孩安全交到其手里,小琳的爸爸激动的打来电话致谢。(郭军 赵雅婷 李颖)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