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辽宁队创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辽粤下轮争夺榜首之位

2021年02月01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CBA:辽宁队创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辽粤下轮争夺榜首之位

   2020-2021赛季CBA联赛1月31日开始第37轮较量,辽宁队以117:95战胜上海队,以11连胜创造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仍坐头把交椅。广东队以120:98战胜江苏队,本赛季第二次取得10连胜,继续排名第二。

  下一轮(第38轮)赛事,本赛季的CBA联赛将迎来最有悬念、最具看点的一场博弈:辽宁队和广东队将进行强强对话,此役不仅将解开谁会延续(终结)连胜的悬念,更将决定榜首位置是否易主。

  在此之前,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为10场。其中浙江队在本赛季的前10场比赛中无一败绩,以10连胜取得梦幻开局。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成也广东,败也广东”——正是因为在本赛季揭幕战中以138:113力克卫冕冠军,浙江青年军才更有底气一路披荆斩棘。但最终,也正是广东队在第11轮赛事中终结了浙江队的10连胜。

  广东队在揭幕战上铩羽后,知“耻”而后勇,但其10连胜被广厦队终结。

  本轮辽宁队与上海队之战于1月31日下午打响。虽然拥有曾在一周前独得70分的强力外援弗雷戴特,但目前暂列第14名的上海队仍然无法阻挡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辽宁队,上半场就以44:57落后13分,最终以95:117成全辽宁队获得11连胜。

  尽管如此,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辽宁队仍有榜首易位之虞。在31日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广东队以120:98战胜江苏队,在送给对手9连败同时,带着10连胜的佳绩成为辽宁队的下一个对手。

  目前,辽宁队32胜3负,紧随其后的广东队31胜4负,与辽宁队仅有一个胜场之差。若广东队在辽粤大战中获胜,将在积分追平辽宁队同时取代辽宁队,本赛季首次占据榜首位置。如辽宁队获胜,则不仅将其连胜场次扩大到12场,还将以领先广东队2个胜场的优势巩固其常规赛霸主之位。

  当第一邂逅第二、11连胜遭遇10连胜,是辽宁队守土成功,还是广东队攻擂告捷,将在2月3日晚的第38轮赛事中揭晓答案。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