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圆满完成第10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2021年01月30日08:56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中老缅泰圆满完成第10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中方执法艇正在湄公河巡逻执法 云南警方 供图

  1月29日上午11时,在湄公河相关水域完成4天3夜联合巡逻执法的3艘中方执法艇顺利返回中国关累港,标志着中老缅泰第10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于26日启动,中老缅泰共派出执法船艇5艘,执法队员134人,总航时33小时,总航程612公里,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全线与分段巡逻、陆地查缉等联合行动,检查车辆36辆、人员52人、货物21.6吨,持续震慑流域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中方执法艇正在湄公河巡逻执法 云南警方 供图

  行动期间,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与老挝、缅甸、泰国执法部门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执法合作、打击跨境犯罪及2021年度船艇联合训练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一致表示将以第10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为新起点,勠力同心深化拓展联巡执法,不断开辟联巡执法新局面,全力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

  中方执法艇正在湄公河巡逻执法 云南警方 供图

  此外,联巡编队还对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驻老挝孟莫和班相果联络点中方执勤民警、老缅泰方基层执法队员进行了春节慰问。(赵岗)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