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姐妹白内障术后重获光明感恩送锦旗

2021年01月30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徐姗摄
徐姗摄

“感谢杨建宇主任把我们姐妹俩从失明的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把眼睛托交给他,我们很放心。”出于对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及青光眼科主任杨建宇的品质、精湛医术的信服,年过七旬的王琼(化名)和姐姐王兰(化名)先后在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完成了白内障手术。近日,为表感谢,姐妹俩将一面写有“医德医术赛华佗,心热似火如家人”的暖心锦旗送到了杨建宇手中。

“这样德医双馨的好医生必须得赞扬,我们只是想定做个锦旗表达下心中的感激”。姐妹俩笑盈盈地说。

据了解,王琼和王兰姐妹俩来自糖尿病家族,两人均有30年以上糖尿病病史,“原本我以为自己能侥幸逃脱,没想到刚过70岁就也和姐姐一样患上了糖尿病性白内障。”

王琼介绍,从2018年开始,她就发现双眼视物模糊,像是有一层雾挡在了眼前,但出于对手术的恐惧,她一直没有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诊疗,直至近半年来视力下降愈加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王琼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近日,在儿媳的推荐下,王琼决定来到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及青光眼科主任杨建宇接诊后,耐心询问王琼病史并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其左眼视力0.25,右眼视力0.1,诊断为“双眼糖尿病性白内障”,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糖尿病会加重患者眼球晶状体浑浊程度,也会加快浑浊的速度,因此,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的发病年龄较老年性白内障会有所提前。”结合王琼的病情及用眼需求,杨建宇为其推荐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术后,王琼的右眼视力从0.1提升到了0.6,“回到家后感觉家里焕然一新,就连墙壁都变亮了,半个月后,我还要来把左眼白内障手术也做了。”王琼说。

在感受到妹妹白内障术后带来的便利后,姐姐王兰也心动了,决定跟随妹妹的脚步也来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诊疗。经过杨建宇的仔细检查后,王兰的情况跟妹妹一样,同是糖尿病性白内障。在排除禁忌症后,她于近日接受了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手术并不像传言中的那么可怕,也不像十几年前要缝针,并住院很久;而且医院的医生、护士态度都很好,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医生不仅要治病,还要医心,感谢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和杨建宇主任给了我们姐妹俩新的希望!”术后王兰的视力同样得到了提升,她对此非常满意,并表示要切身向身边的朋友们普及白内障知识。(徐姗)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