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59家“赶考”单位交出实干创新答卷

2021年01月29日08:39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安宁市59家“赶考”单位交出实干创新答卷

  安宁市59家“赶考”单位交出实干创新答卷 记者 熊瑛 摄

  1月27日,安宁市59家“赶考”单位纷纷就“大赶考”创新目标交上年底“答卷”,安宁市大赶考领导小组指定县处级领导带队分5个组集中“收卷”,并对各单位创新目标完成情况现场“评卷”。

  安宁市在市委六届九次全会上作出“开展大赶考、提振精气神、推动大跨越”决定,各“赶考”单位结合实际,分别就“争创一流、实干担当、比学赶超”三个板块提交创新目标“考卷”。自2020年4月“我的团队我的奋斗”大赶考目标陈述会召开以来,安宁市59家“赶考”单位聚焦“向上争、向外比、向下跑,扛红旗、树典型、出经验”工作导向,通过精准寻标、精确对标、有效达标、有力创标,紧盯目标任务比学赶超,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安宁市59家“赶考”单位交出实干创新答卷 记者 熊瑛 摄

  中共安宁市委立足“新型城市化先导区、昆明现代工业基地”功能定位,选定经济实力在赛迪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前列、文明城市建设在全国领先的张家港市为学习标兵。4月召开全市“大赶考”目标陈述会后,以市委常委班子为代表的59支“赶考”队伍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上级目标,结合实干担当、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创新目标,向全市干部职工、企业和群众代表作出庄严的年度“赶考”承诺,营造出“立下奋斗誓言,铆足干劲争上游”的浓厚氛围,全面开启“赶考”新征程。59家“赶考”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在全国范围内精准寻标、精确对标,先后从北京、上海、江苏、成都等13个先进发达省市中选定追赶标兵,并制定200余条追赶措施向标兵单位看齐,年内先后赴标兵单位以现场观摩、座谈交流、跟班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并根据实际制定详实的追赶措施和追赶目标。通过一年努力,绝大多数单位已经达到预期目标,例如,安宁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坚定不移把“国字号、千亿级”作为奋斗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经济、服务“两张牌”,答好指标、项目、土地、资金、服务“五张卷”,在聚力打造“滇中产业引擎、昆明工业脊梁”,奋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篇章中,为“工业兴市、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提供应有支撑、作出应有贡献;禄脿街道以刁镇“中国产业集群经济示范镇”为标兵,积极推动以祥丰金麦、祥丰石化、祥丰老厂搬迁及多氟多项目为主的磷氟化工产业集群,现已基本形成产值50亿元以上的磷化工产业集群;安宁市文旅局全力以赴,成功创建青龙峡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实现安宁国家4A级景区的零突破;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清单1216项,“零上门”1160项,全部事项线上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线下通过政务大厅受理申办,“最多跑一次”事项占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的98.4%,网上申办率达99%。一年来,安宁着力从“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转变,通过完善、落实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去年,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安宁市以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卫冕全省创建最高分,并作为全省唯一入围复查测评成绩排名前33名的全国文明城市(区),获国家通报表扬。

  此次创新目标“评卷”结束后,安宁市大赶考领导小组将把上级对安宁市考核的基础目标与本级创新目标、评价目标三个方面有效统筹起来,适时召开“大赶考”结果陈述会,公开“晾晒”赶考成果,并最终得出59家“赶考”单位的年度“赶考”成绩,进一步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赶考”氛围。(熊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