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惠民保”可报销15种高额特效药品费

2021年01月28日16: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春城惠民保入口。(昆明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人民网昆明1月28日电  (曾智慧)1月28日,“春城惠民保”正式启动上线。即日起,昆明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云南省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均可投保参加,每人一年69元保费,最高可报销100万元。

投保门槛低 昆明市居民均可投保

1月28日,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多层次医疗保障的迫切需求,在昆明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下,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健康保险“春城惠民保”正式上线。

与其他商业保险项目比较,“春城惠民保”投保门槛低,对参保人无任何健康状况、年龄、性别等前置条件,只要是昆明市行政区域内职工、居民医保参保人均可投保,实现统一保费、统一待遇、统一服务。

10种高发肿瘤的15种高额特效药品费可报销

完善保障层次是“春城惠民保”项目的主要特点。“春城惠民保”可在云南省本级和昆明市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基础上,对昆明医保报销范围内按比例报销后剩余的个人负担费用以及10种高发肿瘤的15种高额特效药品费用进行再次报销。项目整体保障额度达到100万元,报销比例达80%。具体报销比例为:扣除医疗保险报销后剩余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在免赔额1.5万元以上部分按照80%赔付;15种特定药品费用在免赔额1.5万元以上部分按照80%赔付(既往症除外)。

投保时间:2021年1月28日-3月31日

待遇赔付时间: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

投保金额:69元/年

投保方式:投保人可搜索“春城惠民保”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参保入口”线上快捷投保 

春城惠民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昆明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