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全面研究部署经侦工作

2021年01月28日11: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经侦工作会议。

1月26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经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经侦工作。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郭有兵出席会议并对经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余其能对2020年经侦工作作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经侦总队政委史云峰主持,并通报了2020年全省经侦重点工作综合绩效评价结果。

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郭有兵出席会议并对经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在充分肯定2020年经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明确了经侦工作的总体思路:按照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以严打突出经济犯罪为主攻目标,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牵引,积极参与打赢COP15安保攻坚战,全面推进经侦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和情报导侦工作,深入推进经侦系统实战大练兵和“云端”打击工作,全面推进打防管控和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政治经侦、法治经侦、智慧经侦、效率经侦、清廉经侦过硬队伍。

会议对做好云南省经侦工作提出了“七个坚持、七个扎实”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扎实开展好政治建警教育整顿工作,二是坚持执法为民理念扎实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三是坚持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推进重大风险防控工作,四是坚持强边固防战略扎实推进严打走私突出犯罪活动,五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扎实推进大数据智能化提质增效,六是坚持考核导向引领扎实开展“云端”打击主战工作,七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经侦队伍。

郭有兵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经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省经侦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靶向更准、措施更细、成效更好。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和COP15大会安保为主线,妥善应对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严厉打击突出经济犯罪,以更加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护航经济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新征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谋划重点领域突出犯罪打击措施,统筹部署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立足安保维稳大局,积极推动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严防严控金融领域群体性事件发生。立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严打突出经济犯罪,推动行业领域社会治理取得更大成效。立足过硬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陈锡柱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