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护航 打造地方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1年01月27日14: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楚雄某公司一期10GW单晶硅项目生产车间内,先进的切片设备高速运转,每一小时,即可产出约4800片硅片。该公司是首个入驻楚雄州禄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项目,主营单晶硅片的加工、销售及电池片、组件和光伏设备的销售,是近年来楚雄州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2020年,该公司共生产硅片45.12亿片,实现工业产值121.11亿元,带动就业4200人。

“有问题时解难,没问题时送暖,税务部门的‘精准滴灌’让我们到楚雄投产的这几年感觉特别安心、舒心,尤其是在优惠政策落实上,只要有我们符合条件的,总是主动靠前服务。2019年我们公司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948万元,2020年又得以享受支持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225.2万元,正是因为这些帮助扶持,公司项目稳步推进,产能快速释放,营业收入整体实现正增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该公司总经理李振国说道。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服务好企业就是“保市场主体”最直接的体现,也是税务部门最重要的职能职责。为确保企业能招得进来、留得下去,当地税务部门对引进的大型企业实行跟踪化服务管理,对企业的投资、建设、生产、运营全程提供优质高效的跟踪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纳税服务举措,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不打烊”服务,安排专人对接企业涉税涉费事项,实现了服务、办理“一条龙”。

据悉,该公司在楚雄投资的一二期项目已基本达成,三期项目开始投产,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50GW单晶硅片的生产能力 ,年可实现产值350亿元以上,解决7500余人就业问题。该公司的强劲发展使楚雄州形成了百亿级企业“航母”拉动经济发展的格局,楚雄州税务部门将继续因企施策推进企业发展,持续加强各部门联动协同,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发展效能,增强盈利能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开拓新支点,打造新引擎。 (孙梦瑶 善从淙)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