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云南脱贫攻坚战果显著

2021年01月26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6日电 (刘怡、程浩)1月26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王予波在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体脱贫,困扰云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2020年,云南省尽锐出战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实现动态“清零”。全力支持扶贫产业复产达产,产业扶贫覆盖168.53万户,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实现318.2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此外,2020年,云南省中央下拨的专项扶贫资金增量和规模居全国第一。完成44.22万贫困人口脱贫、429个贫困村出列、9个贫困县摘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