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16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连续4年达二级标准

2021年01月26日08:2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全省16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连续4年达二级标准

  记者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十三五”期间,云南省多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2015—2020年,云南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分别为99.1%、99.6%、99.3%、99.8%、98.1%、98.8%。2017—2020年,连续4年全省16个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

  “十三五”期间,云南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省人民政府与16个州(市)人民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同时,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持续强化对重污染行业监管,加强对“大气十条”工作任务实施督查督办,抓实积极应对污染天气等关键环节。

  “十三五”期间,全省16个地级城市建成区及周边水泥、平板玻璃、焦化、化工、有色、钢铁等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已有14个州(市)完成相关工作。“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2325家,完成率99.9%,燃煤电厂14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钢铁、建材、有色、火电、焦化、铸造六个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项目226个已全面完成整治。(董宇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