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莫名多了30万元 她的做法值得点赞

2021年01月26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周女士来到派出所值班室反映情况

事情还得从1月20日说起,当天下午5点,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龙川镇周女士急匆匆来到派出所值班室,紧张地说:“警察同志,刚刚有陌生人转了30万元到我的银行卡里,我担心资金来源有问题或存在网络诈骗陷阱,请你们帮帮我。”

面对“从天而降”的30万元,周女士惶恐不安,民警急忙安抚她的情绪,并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很快,民警就查询到了转账方的具体信息,并与转账方属地的浙江省浦江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

经过核实,转账人为浙江省浦江县某公司出纳傅某,傅某在用手机网银进行转账时,由于疏忽大意,错将30万元转入了周女士账户。

几经确认无误后,1月24日下午,在民警的协助下,周女士把自己银行账户上意外收到的30万元,通过银行转账,如数归还给了远在浙江省浦江县的傅某。

在民警的协助下,周女士把30万元,通过银行转账如数归还傅某

周女士说,自己从未想过将这要占为己有,不是自己的钱,不能拿,要坚守法律的底线。

警方提示,在通过网络转账时一定要注意:转账前核对清楚金额以及收款人;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平时转账容易出现问题的用户,最好设置延时到账;如遇上述情况,请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姜超文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