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

30件提案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2021年01月25日11: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5日电 (程浩、刘怡)云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25日上午在昆明开幕。本网从会上获悉,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报送的提案中,其中30件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明确提出办理要求。

疫情牵动人心,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提案338件,其中83件时效性较强的提案被及时采纳落实。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各承办单位把与委员沟通协商作为提高办理质量的重要形式。通过深化办理协商,实现了10件重点提案、20件重要提案办理件件有调研、件件召开办理协商会,集体提案、委员联名提案和综合性提案办理协商得到加强,提案者对办理结果满意度达98%以上。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关键,把开展培育提案作为提高提案质量的有效路径,制定《关于开展提案培育工作的意见》,提供专项经费保证提案培育,这在全国省市区政协是首家。据悉,经过培育的20件提案,5件被遴选为重点提案、11件被评为重要提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