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代表抵昆报到

2021年01月25日08:28  来源:云南日报
 

1月24日,承载着4800万全省各族人民的期盼,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抵达昆明,向大会报到。

在各代表团驻地,一辆辆会务专用大巴将代表们集中送至入住酒店,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领取会议材料……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快捷地办理报到手续。不少代表入住后便急切地翻阅起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有关安排。

省人大代表、昆明市第一中学教师鲁开红说,他最关注教育、医疗等方面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内容,在与基层群众联系交流的同时,专门准备了关于加快医联体建设、高中生预防抑郁症等方面的建议。希望政府在“十四五”时期抓住机遇,加快建设医联体,更好守护人民健康,发展高质量的高中、高职教育,为未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省人大代表、云南CY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张松更加关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他说,希望通过深化改革,更加关注职工权益,充分激发骨干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优势资源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助力云南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和影响,认真依法履职尽责,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积极反映基层呼声,认真审议审查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各项报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左超 陈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