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持续推动研究生教学模式改革

47门课程获批云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

2021年01月25日20: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5日电 (李发兴)据昆明理工大学消息,近日,云南省教育厅下发了《云南省学位委员会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云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昆明理工大学申报的材料加工原理、资源加工学、冶金热力学、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47门研究生课程获批。

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持续推动研究生教学模式改革,在省内率先启动的“研究生百门核心课程”建设项目,为该校研究生课程改革奠定了基础。经过多年的建设,该校建成了一批教师队伍结构合理、课程体系完善、教学方法先进的研究生核心课程。2018年,“以核心课程为引领的研究生课程改革与实践”获第三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填补了云南省该类奖项的空白。

2020年,结合研究生教育发展新需求,昆明理工大学积极开展研究生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平台丰富教学手段,通过引进国内外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了更加开放灵活的选课机制。同时,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思政理念融入培养方案,保障了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