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实化各项措施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2021年01月25日10:17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细化实化各项措施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1月21日,文山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在会上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细化实化各项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李先祥、梁映敏、玉荣、李英杰出席会议。

张秀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我州面临境外和境内输入“双重压力”,同时还存在边境防控仍有漏洞、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等诸多问题和短板。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照我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加快排查,推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把疫情防控、守好国门放在压倒一切的重要位置,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坚决守好国门,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冬春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张秀兰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充分认清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持续严防死守边境线,加快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竭尽全力守好国门,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要扎实做好应对境内输入和“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着力提升疫情应急指挥能力,提升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能力,提升农村早发现的能力,加强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各类建筑工地、园区复工复产的全员核酸检测和管理工作的前期准备,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做到群防群控。要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的要求具体化,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文山市、麻栗坡县、丘北县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州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宣教外援组、出入境管控组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陆志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