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了,来一场说打就打的篮球赛

2021年01月25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下班了,来一场说打就打的篮球赛

“90后”姚家洁是南宁一家国企员工,喜欢打篮球的她经常约朋友打球。自从接触了“轻而易球”,她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上报名,就可找到合适的时间、场地,与志同道合的新老朋友一起打球。

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下班后想打一场篮球赛,找球伴、找场地、找时间,其中一个环节掉链子,计划就可能泡汤。在南宁,几个青年人创办的“Easy Ball·轻而易球”公益篮球对战平台,正在为随时随地说打就打的篮球赛创造条件。

一个工作日的晚上,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20多个通过“轻而易球”结识的球友正在篮球场上过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三对三比赛中,既有男队员,又有女队员,且不限定男女队员比例。对战平台通过随机、大数据匹配、人工智能分析等方式为球员配对每场比赛的队友及对手,现场还有专人实时记录每个球员数据。

“以前很难凑齐一群朋友打球,现在找到组织了。”姚家洁说。

“轻而易球”创始人田丛瑞是个狂热的篮球爱好者,2015年从英国留学回国的他在南宁创办了一家拥有篮球场的餐饮娱乐综合体,2017年又创办了广西青年海归篮球社区。从小没有受过专业篮球训练的他,在2020年与几个有着共同想法的伙伴一起探索创办了这个平台。

2020年10月29日,“轻而易球”第一场公测比赛正式打响,21人报名参赛。当时的参赛者,大多是他们的老朋友。此后,随着比赛场次增多及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人被平台吸引。

田丛瑞告诉记者,目前平台已有注册用户6000余名,其中年龄在18岁至24岁的用户占45%,35岁至45岁的占30%,年龄最大者53岁。“希望通过平台的打造,让热爱篮球的人聚在一起。”

该平台通过整合篮球场馆、篮球裁判、用户人群等体育资源,免去繁杂的约人、约球、约地点、约赛制等沟通成本。这一模式对差旅商务人士、探亲返乡人群等尤具吸引力。

目前,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已同意作为这个平台2021年线下赛事指导单位。田丛瑞说,平台将在年内新设20处赛点并举行180场公益比赛。(卢羡婷、农冠斌)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