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划分出疫情高风险区 比利时禁止非必要跨境旅行

2021年01月24日09:3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德国划分出疫情高风险区 比利时禁止非必要跨境旅行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柏林、布鲁塞尔记者报道:德国联邦政府22日将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列入新划分的新冠病毒疫情高风险区,将于24日起加强对高风险区入境者的核酸检测和隔离。为防止变异新冠病毒蔓延,比利时22日宣布在1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禁止一切“非必要”跨境旅行。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高风险地区名单,包括捷克、西班牙、葡萄牙、埃及、美国和以色列等。

此前,德国仅划分出两类新冠病毒疫情风险区,即普通风险区与病毒变异区。这是德国联邦政府首次增加高风险区这一类别。根据新划分规定,每10万名居民一周新增感染者在50人以上的为普通风险区,包括欧洲大部分地区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被纳入这一风险区范畴,每10万名居民一周新增感染者在200人以上的为高风险区,高传染性变异新冠病毒流行的地区为病毒变异区。

根据要求,从24日起,从高风险区入境德国的旅客同从病毒变异区入境旅客一样,必须在入境前48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必须完成10天居家隔离,但德国各州有权自行决定是否放松居家隔离要求。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22日宣布,1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比利时将禁止一切“非必要”跨境旅行,出于工作、家庭团聚和医疗等需求的出入境除外。德克罗说,虽然目前比利时疫情总体趋稳,但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令人担忧,因此有必要加强防控,以防止第三波疫情的出现。

德克罗还宣布,从1月25日起,从英国、南非及南美国家入境的人员需进行10天的隔离,而且要在入境当天和第7天接受核酸检测。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22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比利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71例,累计确诊686827例,累计死亡20620例。(执笔记者:葛晨;参与记者:潘革平、毛竞)

(责编:虎遵会、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