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对新人响应号召 云南文山5500多桌婚宴取消

2021年01月23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文山1月23日电  1月15日,云南省文山市发布防疫3号通告,全市暂停操办婚宴、生日宴、乔迁宴等,一切形式的喜庆酒席,丧事办理从快从简。通告发出后,文山多对新人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取消了定好的宴席。

有爱的婚礼晚办也没关系

相爱一年的青年马先生和妻子古小姐决定在2021年1月16日办婚宴,当一切准备就绪时,却收到防疫通知,他们两人商量后毅然决定取消婚宴。

2017年相爱,决定在今年2月初举办婚礼的沈小姐和刘先生,同样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取消了婚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过的护士沈小姐,更是表示深知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所以也想以身作则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

异地恋爱一年多,决定在1月26日举行婚礼的王先生和周小姐在1月初就给朋友们送了请柬,但一直关注着疫情动态的他们,在接到停办婚宴的通知后,也主动通知朋友们婚宴延期举办。

这三对主动取消婚宴的新人,仅仅是众多原计划在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的新人中的一部分。据了解,在接到疫情防控通告之后,文山市各酒店、餐馆也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联系预订了宴席的客人,让他们取消已经定好的婚宴、生日宴、寿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文山市城区酒店已经取消了预订的宴席5500多桌。

主动简办丧事

除这些新人外,也有很多普通市民默默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1月13日一早,麻栗坡县铁厂乡铁厂村委会铁厂村村民刘锋在家门口显眼处立起一块“家父丧事从简操办,出殡活动以直系亲属为主,不聚会、不聚餐”的告知书。

据了解,其父亲于1月8日不幸离世,原定于1月18日出殡,但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刘锋主动取消家中宴席,坚持“丧事简办,一切从简”原则,他说这对做子女的来说是一种遗憾,但是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是他应该做到的,相信也能得到亲友们的理解。(徐前、沈静娴)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