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泽军到元江县调研

2021年01月23日11: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一行到元江县调研科普项目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打炭居民小组,了解红河街道科普小镇示范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沿着“科普栈道”察看了科普宣传展板、上墙科普小常识、微型植物园科普标识牌,重点参观了微型科技馆。张泽军仔细观察打炭青枣示范基地的青枣长势,了解打炭林果协会和全县科普e站建设情况,元江县科协主席杨斗解详细汇报了全县农技协发展和科普e站建设现状。

张泽军对元江县科普小镇项目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把握当地发展机遇,把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科普项目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做实做优。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了解元江特殊的干热河谷生态系统,并召开座谈会就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与科协组织如何整合相关科普项目资源,共同建立中国元江“萨瓦纳”科普示范基地和专家工作站进行探讨、研究。调研组观看了云南元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传片,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站长宋清海详细介绍了元江站概况和基础条件、监测平台和科研设施、研究方向与定位以及长远发展规划。

张泽军对元江生态站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元江生态站从生态问题、生态模式和生态运行等方面与大众群体进行科普互动,让元江干热河谷生态资源走入青少年学生和公众视野。挖掘元江干热河谷自然环境优势,谋求与各级科普组织的合作,整合资源,找准科普教育定位,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裴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