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鲜花挂灯笼 昆明“旅游公交1路”年味浓

2021年01月22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旅游公交1路”年味浓

  鲜花缠绕扶手,大红灯笼挂满车厢,还有萌萌哒的多肉盆景,就连车身都是鲜花色调……近日,走进昆明“旅游公交1路”车厢,喜庆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让你仿佛瞬间被年味包围。

  在昆明南站乘坐“旅游公交1路”,途经云南省科技馆、中央公园、新南亚风情园、春融公园、洛龙公园、七彩云南第壹城、花千坊、斗南花市、昆明花都海洋世界、斗南湿地公园、三台山、冰心默庐……45公里的行程沿途景色秀丽,每个站点都有不同的风景。

  “旅游公交1路”是呈贡区与昆明公交集团合作开通的第一条以城市观光为主题的旅游公交专线,也是云南第一辆常年运营的“鲜花”公交。

  随着春节的临近,昆明公交集团七公司为增加节日气氛,还买来大红灯笼,用鲜花及喜庆红灯笼把车厢打扮成“新春版”,充满着浓浓的年味。(杨官荣)

  图为用鲜花和红灯笼打扮的“新春版”旅游公交1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