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十年禁渔” 昆明警方在行动

2021年01月22日18: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2日电 (程浩)2020年1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宣布从2020年1月1日0时起开始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昆明位于长江上游,是长江水源的重要涵养地和生态屏障,一年来,当地警方压实主体责任,出实招、拓战果、见成效,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攻坚战。

2020年6月9日,昆明市禄劝县公安局云龙、掌鸠河派出所民警在云龙水库周边开展例行巡逻时,现场查获王某荣等人在云龙水库用自制的电鱼器非法偷捕,扣押王某荣等人盗捕的鱼、自制电鱼器等。

2020年9月30日,黎某祥、王某连、杞某祥到云龙水库库区使用渔网偷捕约200多公斤鱼后,准备把鱼运到禄劝县城出售。10月1日3时许,3人被堵卡民警发现后逃逸。当日9时30分许,民警在禄劝县团街镇将黎某祥、杞某祥抓获,查获偷捕的鱼271.26公斤,价值5000元。

据悉,2020年,昆明市公安机关共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9起,抓获嫌疑人22人;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行政案件数18起,抓获违法人员26人。

严厉打击外,昆明警方结合开展涉渔“百日走访活动”,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走访居民户2754户,收缴渔船3条,收缴渔网渔具963副,劝离钓鱼人员410人次;联合农业农村、滇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29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