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突出犯罪 昆明警方岁末年初再“亮剑”

2021年01月22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2日电 (程浩)1月20日,云南昆明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严打突出犯罪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成效。

2021年1月1日起,昆明警方组织开展严打突出犯罪百日攻坚大会战,重点对入室盗窃、盗窃车内物品、盗抢电动自行车、盗窃机动车燃油、扒窃等突出违法犯罪开展集中统一打击行动。

大会战中,昆明市公安机关抽调专门警力,组建了入室盗窃、盗窃车内物品、盗窃电动自行车、盗窃机动车燃油、“两抢”、扒窃等类案打击专班,重点对职业犯罪群体和多发性、团伙性、流窜性犯罪开展精准打击。

截至1月17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盗抢骗”违法犯罪嫌疑人191名,打掉12个“盗抢骗”违法犯罪团伙。全市盗窃机动车燃油警情同比下降88.2%,立案同比下降92.6%;盗窃车内物品警情同比下降27.5%,立案同比下降38.7%;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2.6%,立案同比下降24.6%;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同比下降20.2%,立案同比下降38.9%;“两抢”警情同比下降11.11%,立案同比下降57.8%。全市“盗抢骗”突出类案均呈现出警情、案件下降,打处、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