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交通运输综合应急预案及子预案发布 突发事件分四级处置

2021年01月21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突发事件分四级处置

  近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昆明市交通运输综合应急预案及子预案》(下称《预案》),提出按照突发事件的特点、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突发事件分为Ⅰ级(特别重大)、Ⅱ级(重大)、Ⅲ级(较大)和Ⅳ级(一般)四级,颜色依次为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其中Ⅰ级为最高级别。

  《预案》适用于全市市域范围内的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以及需要由市交通运输局提供公路、水路等综合运输应急保障的紧急突发事件。包括由台风、雨、雪、雾、冰雪、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面沉降、地震等灾害造成的交通运输中断、发生较长时间堵塞或者瘫痪,需要及时疏通;公路、桥梁、隧道、涵洞、航道、码头、渡口及其附属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丧失正常使用功能,需要迅速恢复、抢修、加固,以确保运输畅通的应急行动;在公路、航道水域发生的重大交通运输事故、可能对交通运输安全畅通造成威胁的险情应对工作;公路、航道、码头和渡口等交通工程建设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应对工作;发生各类突发事件需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调配交通运输力量,以保障人员、物资运输的应急行动;上级部门指令性任务的交通运输保障行动。(杨敏)

  Ⅰ级(特别重大)

  交通运输突发事件Ⅰ级预警由省人民政府或交通运输部启动和发布。

  Ⅱ级(重大)

  突发事件Ⅱ级预警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启动和发布。

  Ⅲ级(较大)

  Ⅳ级(一般)

  市本级和县(市)区级交通运输部门分别负责管辖范围内Ⅲ级和Ⅳ级预警的启动和发布。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