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影院洗浴等场所暂停营业 演出赛事等全部停止

2021年01月20日07:56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哈尔滨:影院洗浴等场所暂停营业 演出赛事等全部停止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9日晚发布第22号公告,麻将馆、歌厅、舞厅等公共场所暂停营业,各类演出、赛事等涉及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全部停止。

近日,哈尔滨市接连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不仅给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也给该市宁静祥和的生产生活秩序带来极大影响。为尽早阻断疫情传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深刻吸取以往和其他地区疫情传播扩散的教训,哈尔滨市将暂时关闭和停止一些容易引发疫情传播的场所和活动。

麻将馆、歌厅、舞厅、游戏厅、网吧、影院、洗浴、小旅店等公共场所,足疗、酒吧、咖啡厅、球馆、健身房、按摩院等休闲健身场所,以及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室内儿童娱乐项目等暂停营业。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活动。

各类演出、赛事、论坛、集会、展会、人才招聘会及促销、庆典等涉及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全部停止,确需举办的须经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批准。

提倡婚事缓办,暂停举办婚宴;提倡丧事从简,大型聚餐活动一律取消。

营业的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医院、饭店、宾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内人员及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地铁等驾乘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

对本公告未涉及的人员较多、密闭性强、通风不畅,难以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的经营性场所,请经营者积极顺应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自觉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和义务,主动暂停相关经营项目和活动,严防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为尽早战胜疫情病魔,让民众早日步入平安有序、健康快乐的生活轨道,贡献力量。

该公告事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解除日期另行通知。(刘锡菊)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