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胁子乘车入湘“赚快钱” 铁警及时拦下劝回头

2021年01月20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母亲胁子乘车入湘“赚快钱” 铁警及时拦下劝回头

母亲胁子乘车入湘“赚快钱”铁警及时拦下劝回头

  母亲胁子乘车入湘“赚快钱” 铁警及时拦下劝回头 李中仁 摄

  被传销组织“洗脑”,防骗意识不强的合阿姨以为找到了发家致富的“大项目”,她不仅先后筹集几万元给传销组织,更是以死相逼要求尚在读大学的儿子一起乘车到长沙“入会”。广铁警方近日接到警情后及时在车厢找到母子二人,并规劝其反省误入圈套。

  据广铁警方19日通报,1月15日凌晨12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处韶关东站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读大学的侄子阿宏被其母亲以死相逼乘坐当天K9218次列车前往长沙,张先生怀疑母子俩受到传销组织蛊惑,担心母子俩到达长沙后二人会遇到危险,遂请求警方在韶关东站将两人拦下。

  接报后,韶关东站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前往站台接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二人乘车记录,成功将母子二人带下车,并带到执勤室作进一步的询问、劝解和安抚工作。

  据民警了解得知,合阿姨在广东打工期间,被同事多次以加入产品营销可以赚大钱为由,诱使其“入会”,合阿姨已先后从亲戚手中筹款几万元。不仅如此,对这个“投资”项目深信不疑的合阿姨称想要给儿子找个“好工作”,并以死相逼要求儿子共同乘坐火车去长沙一起工作。

  经民警反复劝说,合阿姨突然感觉自己总是在往里砸钱,并没有实际收入,理想的“蛋糕”始终没有变现,他慢慢察觉到自己上当受骗。据合阿姨自述,因丈夫已逝世,两子女尚在读书,自己近期又因身体原因无法工作,出于想要赚快钱的心理,而被传销人员轻易攻破。听了民警的劝说,本就不大相信的阿宏也一同劝阻母亲回家。“要不是母亲反复来电话,甚至以死相逼,我对这件事本身就有很多疑问。”阿宏对民警说。当日凌晨3时30分许,母子二人连夜被赶来派出所的亲戚接送回家。

  据警方介绍,不法人员以大项目、大工程、高品质商品进行饥饿利趋诱惑进行拉虎皮作大鼓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些所谓赚快钱,入会分红、提成发财的清醒都是骗局,勿轻信天上掉陷饼,以免人财两空。(郭军 李文源 李中仁)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