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去年完成投资3.3亿元

2021年01月19日08:3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全省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去年完成投资3.3亿元

  日前,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2020年全省共组织实施总投资6.6亿元的20个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截至2020年底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投资完成率50%。其中4个项目已建成并发挥效益,其余项目均按计划稳步推进。

  2020年,全省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成效明显。其中,昆明积大制药开展的仿制药和原研药一致性评价研究在质量及疗效方面均取得突破,全面提升仿制药质量水平,有效保障所开发仿制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昆明中药厂中华老字号“昆中药”品牌提升项目已完成昆中药博物馆和体验馆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开展“昆中药”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行动,并申报国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云南博浩生物科技公司高品质万寿菊叶黄素产品质量提升建设项目全面建成投产,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出口创汇3300万美元,上缴税收2500万元,实现利润1.02亿元。勐腊田野橡胶高性能水混子午线轮胎技术研发及产业标准化项目将轮胎胶原有的干搅工艺改进为水混工艺,有效提高产品性能一致性、均匀性,在节能降耗的同时产品合格率由改造前的90%提升到98%以上,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省工信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同时,加强质量品牌文化宣传,加大先进质量管理技术的推广力度,引导企业建立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高全省工业产品质量和企业品牌影响力,促进云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冉光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