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再添金融助力

浦发银行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支行18日正式开业

2021年01月19日08:3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浦发银行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支行18日正式开业

  开业仪式现场。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供图

  1月18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支行正式开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以及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岭,副行长林丰、孙启晨到场,同时参加开业仪式的还有30余家企业集团的代表。

  2019年8月30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昆明片区作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昆明经开区合并设立。实施范围共76平方公里,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中面积最大、范围最广、经济体量最大,是昆明主城、新区及空港经济区三大功能组团中心地带和连接点。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8月2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自2013年9月国家在上海首设自贸区后,该行随即启动自贸金融创新发展,几年来先后落地了大量自贸创新业务,是目前唯一一家连续9次入围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自贸区金融服务已成为浦发银行又一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2000年2月,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正式扎根春城昆明。截至2020年12月末,分行资产规模达1259亿元,服务2.54万户企业客户、134万户个人客户,架构起全省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

  为加快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互联互通、国际开放大通道建设,全面支持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重点产业发展,深化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机制,加快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主动对接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各项金融服务需求,设立浦发银行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支行。依托总行的强大支撑,聚焦贸易便利化和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制定具有“上海智慧、浦发特色”的金融服务方案,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设及云南省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未来,浦发银行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支行将借鉴并优化其他自贸区的成功经验及案例,深度参与推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金融创新。通过打通境内外市场,实现多平台接轨和联动,服务境内企业海内外联动经营布局,提供股、债、贷一体化融资服务方案,积极运用项目开发贷款、PPP项目融资、产业基金等各类债权和股权融资,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发挥浦发数字银行优势,通过API端口对接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数据共享和数据交互,实现银政一体化,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服务,真正做到“一口受理”。支行将争取在年内升级成为二级分行,届时将打造成为银行区域化发展的精品银行,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关兰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